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侯有民实地调研督导“煤改气”、冬季取暖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10 15:56:09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侯有民到刘营镇龙泉村、西睢宁村,随机入户查看“煤改气”、冬季取暖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每到一户,侯书记都详细查看壁挂炉、煤气灶、自闭阀、报警器等安装及使用情况,并就气源保障、用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洁净型煤推广等与群众进行了深入交谈,叮嘱有关人员要严细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侯有民强调,要保障气源供应。近几天,气温骤降,供暖已经进入高峰期,能否稳定供气是当前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供气单位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备足气源,保证足量供应,并做好宣传,让群众安心用气,放心取暖。

侯有民强调,要确保用气安全。要把保障用气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加快自闭阀安装进度,对管道、壁挂炉、燃气灶等关键节点进行全方位检测,建立健全安全员制度,强化安全培训,特别是要在所有农户家中显要位置张贴明白纸,让群众对所有操作环节、注意事项了然于胸,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正确处置并及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抢修。

侯有民强调,要做好洁净型煤推广。有关部门要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协调督促洁净型煤生产企业加大生产力度,保障产品供应。有关乡镇、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走村入户开展工作,加大洁净型煤推广力度,确保未实施“煤改气”地区实现洁净型煤全覆盖。同时,要加强运输、销售、煤质检测、不合格散煤处置等各环节综合管控,确保劣质散煤不入区、不进户,坚决消除劣质煤空气污染。

侯有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乡镇要按照属地责任,逐家逐户、一户不落地对群众用电、用气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电力通讯部门要加强村内电线规整,彻底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李继恒和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