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经济发展>>

永年区召开四季度政银企对接洽谈会

2018-12-10 15:58:02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开展,进一步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的桥梁,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推动作用,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区域经济健康稳定发展,12月8日,永年区召开第四季度政银企对接洽谈会。会上,区中行、农信联社、沧州银行、邯郸银行等14家银行与河北恒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永洋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永年区银商通紧固件发展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达成贷款合作意向19笔,授信金额12.6亿元。

会上,还宣读了《邯郸市永年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区辖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了测评。区辖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介绍本行本系统的特色金融产品和金融政策,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公司产品和资金需求情况,区直有关单位、园区负责同志分别就服务经济发展发言。会议由区人行行长吕凤书主持。

区领导王玉刚出席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侯有民对驻永金融机构提出的希望,并就推进政银企深度合作,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讲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服务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准确把握银企合作面临的形势;三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地方经济水平。

在《对驻永金融部门的希望》中,侯有民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金融部门对永年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国和省市所处的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进行了分析,指出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大力扶持民营经济,既是中央和省市要求,更是大势所趋。驻永金融部门和机构要突出主业、下沉重心、有所作为,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业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向振兴实体经济发力、聚力,提升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努力在实现自身更大发展的同时,为推动永年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侯有民希望金融部门和机构要立足永年,主动服务,帮助企业特别是标准件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在转型或者扩大再生产的过程中遇到资金瓶颈难题,雪中送炭,帮渡难关。要搭建桥梁,落实政策,搭建信息桥梁,第一时间宣传政策、第一时间落实政策,把政策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生产力、永年发展的驱动力。要实化举措,互利共赢,在落实这次签约授信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以务实的举措实施好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普惠计划,主动适应企业、项目各个时期的不同金融需求,满足企业合理资金需要,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要加强监管,防控风险,区人行、邯郸银监分局永年办事处要与区发改、环保、税务、财政等部门一起,建立工作协调和信息共享机制,完善金融风险监测体系和预警机制,努力提高监测分析的预见性、前瞻性,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永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区政府办、金融办、工业园区、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工商联、标发委等单位负责同志,省紧固件协会负责同志;区人行、银监办、中行、工行、农行等16家驻永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以及河北恒创环保科技造有限公司、邯郸市誉坤紧固件有限公司、河北金座紧固件有限公司、河北永洋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67家企业业主参加了洽谈会。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