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精神文明>>

“惠民帮帮团”移风易俗主题宣传走进永年

2018-12-10 16:02:24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12月5日,邯郸市“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移风易俗主题宣讲走进永年区活动在临洺关镇举行,以此活动为契机,全区“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再掀高潮。

来自我区西部片区的8个乡镇宣传委员、162个村街党员干部、红白理事会负责人和14个“惠民帮帮团”成员单位参加了宣讲活动。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明办调研处副处长李斓围绕“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反对邪教,崇尚科学”“出重拳扫黑除恶,保群众安居乐业”三个主题展开了精彩的宣讲,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分析、通俗的语言,讲解了“移风易俗”“反对邪教”“扫黑除恶”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具体实践要求,赢得了广大与会人员的好评。

会上,辛庄堡乡介绍了制定《乡规民约》的过程和依靠《乡规民约》推动中心工作开展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临洺关镇北东街社区介绍了通过成立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等各个民间组织,很好地刹住歪风,弘扬正气的经验做法。

会前,14个“惠民帮帮团”成员单位还开展现场宣讲服务活动,设置了政策宣传咨询展台,向参加会议人员和群众广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和实用技术,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根据市委宣传部的统一要求,进入11月份以来,我区专门抽调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防范办、农牧局、林业局、卫计局、国土局、安监局、工商食药局、司法局、教体局、水利局、环保局、民政局共计15个单位,组成11个“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服务队,采取“政策理论+实用技术+惠民服务”的方式,持续深入农村开展巡回宣讲,重点围绕广大群众关心的“乡村振兴”“土地确权”“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扶贫脱贫”“安全生产”“移风易俗”“反对邪教”“扫黑除恶”等主题,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宣讲和“手把手”的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截止目前,累计开展宣讲32场,宣讲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