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生态建设>>

张荷红:坚决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8-12-10 16:04:18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区长张荷红现场督导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2月4日下午,区长张荷红先后深入到紫山特钢、永洋特钢产业园、永合会镇娄里村、高新建材区等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现场,一线督导整改落实情况。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在查看现场、了解有关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后,就全力抓好上级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区长张荷红强调:

一是坚持高标准整改。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交办问题整改要求,迅速行动,全力攻坚,确保高标准整改到位。要找准症结,强化日常监管执法,从根本上杜绝违法现象的发生。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要依规进行处理,严肃追责问责。

二是坚持精细化排查。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在严格整改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分管行业领域的企业进行精细排查,加密频次,主动查找,严格整治,特别是要加大违法违规企业打击力度,切实形成震慑,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坚持硬手腕监管。要进一步增加执法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好相关仪器、设备,对上级交办问题迅速进行现场核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惩处。同时,发挥好立体网络作用,完善监管机制,夯实人员责任,确保监管无漏洞、无死角,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区长张荷红夜查空气质量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12月4日晚,区长张荷红先后深入到东三环和永河线交叉口执法点、龙泉治超站、实验中学、诚信商厦、河北工程大学3个省控点、东三环和洺州大道交叉口执法点开展夜查,一线督导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区领导陈冰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处,区长张荷红都亲切慰问一线值守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管控点人员在岗、执法措施、责任落实、工作成效等情况。

在听取各单位夜间企业监管、车辆管控、洒水抑尘等情况汇报后,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空气质量管控工作,区长张荷红强调:

一是在岗值守必须到位。要严格落实好省、市、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秋冬季、12月份管控措施,进一步增加人员力量,将工业企业治理、散煤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整治、城区及道路扬尘控制、重点区域环境治理等任务,特别是夜间管控措施,细化分解到具体人员,夯实责任,昼夜24小时都明确值守人员、执法地点和工作成效清单,确保取得新进展。

二是严格监管必须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监管,坚持区级领导夜查制度,发挥好部门监管作用,夯实监管责任,持续、不间断开展夜查行动,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和浓厚工作氛围,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三是综合管控必须到位。相关单位要开展联合执法,凝聚合力,加强分析研判,科学防治;要配齐配足车辆和设备,主动担当,扎实工作,全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和路段的治理,持续攻坚,全力争取,促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确保打赢打胜12月份污染防治生死战和秋冬季攻坚战。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