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永年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12-24 15:58:15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市委要求,12月22日,永年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组长、市大督查第三督查组组长、市城管局副局长董继光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荷红和区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振宗等列席会议。

区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和巡视整改落实推进会、调度会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巡视整改落实方案,成立了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全力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召开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区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侯有民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侯有民、张荷红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真刀真枪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

董继光在讲话中对永年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比较充分、问题剖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方向比较明确,开得很好、很成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董继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永年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好整改,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保持最佳工作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注重实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努力开创永年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侯有民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把经常性学习教育作为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的基础性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强化群众观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真正把宗旨意识融入思想深处,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查处力度,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对顶风违纪或“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成效。要强化“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个领域工作的研究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改进“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方式,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管党责任,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更加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大案要案、群众身边腐败开火,始终保持案件查处的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发展我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从区委常委会做起,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