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侯有民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2019-04-10 17:00:35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侯有民到建材园区茗荣瓷业、红枫瓷业、金缔陶瓷和耀威玻璃等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详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侯书记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懈怠。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严格开展“拉网式”安全自查,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规范运营。应急管理部门要对全区各类生产企业开展经常性、常态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日常排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发现隐患要拉出清单,彻底整改,隐患不除决不能开工生产。要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侯书记要求,要时刻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环保工作的力度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和减弱。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采用先进生产工艺和机器设备,增上环保设施,切实做到超低排放、绿色生产,坚决杜绝无组织排放和超标排放。生态环境部门要帮助企业进行排放检测和污染排查,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避免造成大气污染。建材园区要组织企业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彻底清理园区内外垃圾杂物,全面提升绿化、硬化、净化、美化水平,打造干净整洁的园区环境。

侯书记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主动靠前为企业搞好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环保治理等工作,坚决杜绝“以罚代管、只罚不管”现象,切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发展、安全发展。建材园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上大项目、好项目,清理盘活园区内闲置土地,不断增强园区发展动力和活力。

调研途中,侯书记还就标准件十里长廊两侧环境卫生整治、绿化和门店规范经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王玉刚,及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