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张荷红主持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

2019-05-21 17:32:32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9日上午,区长张荷红在南大街周边改造指挥部办公室,主持召开广府回迁房建设和佛山公园违建拆除工作调度会,并深入到南大街周边改造现场实地督导工作进展。区领导武昊、薛万尚、崔现民,区政府办、老干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和永合会镇、广府镇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在听取广府镇回迁房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区长张荷红强调:一要加强调度,领导一线协调。广府管委会和广府镇负责同志要紧盯项目建设进展,一线办公,不间断调度会商,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查根源、定举措,主动作为、强力攻坚,确保每周都有新成效,按时完成任务。二要严格程序,依法依规推进。广府管委会要结合区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认真研究政策,加大争跑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土地和资金支持;要汲取问题教训,全面摸清底数,严格政策、严格把关,依法依规抓好落实。三要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面对复杂情况,各有关单位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特别是遇到重点、难点问题,要主动担当、积极协调、一抓到底,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切实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四要督导问题,严格时限落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大督查办要全面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定期通报、及时反馈。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完不成任务的,纪委监委、组织部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程高效推进、顺利完成。

在听取佛山公园违建拆除有关情况汇报后,就进一步抓好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区长张荷红要求做到“两快一确保”:一是快出底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和永合会镇要成立专班,选派精干力量,分组入户开展工作,迅速摸清涉及底数,分类施治,依法处置,强力推进,确保实效。二是快速整改。面对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必须坚持拆补结合,对具备补办手续条件的,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及时补办到位;对重点、难点图斑,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力推进违法用地整改,尽快消除违法状态;对已拆除的图斑,要严格按照标准,抓紧清理,立即复耕,尽快恢复土地原状,确保如期、顺利通过上级验收。三是确保稳定。各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在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的同时,积极稳妥、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会前,区长张荷红深入到老干局家属院卜祥泰家中,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面对面宣传征收拆迁政策和此次改造的重要意义。针对提出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精准分析,迅速落实解决措施,切实维护好居民住户自身利益,确保积极稳妥完成拆迁改造工作任务。

会后,区长张荷红又深入到征拆现场,实地查看工作进展,要求区住建局等单位进一步加强过程监管,在保证施工和人员安全的基础,实施好湿法作业,全面落实防尘抑尘措施,确保拆迁改造与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统筹有序推进,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