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头条新闻>>

永年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扬尘治理工作会

2019-05-30 14:56:20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8日上午,永年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扬尘治理工作会,认真落实全区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对大气污染防治和扬尘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长张荷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郭晓峰、薛万尚,相关单位和17个乡镇负责同志,以及中科云专家组成员参加。

就进一步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和扬尘治理工作,区长张荷红强调:

一是思想绷紧抓整治。当前,全区空气质量形势十分严峻,降尘量居高不下,各单位必须站位大局,切实引起警醒,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全面排查、严格整治,确保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二是严管严控抓整治。要控企,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相关设施运转不正常的,必须严厉查处、高限处罚,确保稳定达标排放。要控尘,全力推进“街长制”,开展“六尘共治”;施工工地凡达不到“8个100%”的,一律停工整改;城区道路要严格落实“双五双十”标准,国省干道要实行“三机一体”作业,加大洒水、洗扫力度,并持续开展“洗城”、“洗楼顶”行动,切实降低扬尘污染。要控车,加强超限超载货车、渣土车、三马车禁限行,加大查处力度,抓好车辆清洗、尾气检测、超限检查运行管理等工作,减少机动车污染。要控烟,昼夜、不间断开展巡查,坚决取缔不达标的餐饮饭店、加油站、汽修喷涂、电焊等门店和烧烤餐点,并集中整治裸土裸地,抓好秸秆禁烧,确保不发生问题。要控油,深入排查整治“黑加油站点”,加快“煤改气”、洁净型煤推广,精细落实各项减排措施,确保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狠抓反面典型,全区公开曝光。

三是落责追责抓整治。面对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必须进一步严明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大督查办、大气办不仅要开展巡回督导,还要对督查整改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对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园区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缺失、问题突出的,要严格依照《永年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量化问责办法》,坚决实行“双倒查,双交办”制度,由纪委监委依纪依规予以追究。区级领导要全力抓好分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和扬尘综合治理工作,对督查、夜查发现的问题,要在限期解决的同时,及时提出追责问责建议,从严惩治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副区长郭晓峰宣读了《永年区空气质量、热点网格和禁烧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并就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副区长薛万尚通报了近期扬尘治理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就进一步抓好扬尘治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中科云专家组就全区目前空气质量、PM10浓度和变化率,以及我区在全市排位情况进行了分析。

来源:微播永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