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生态建设

永年区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停步

2019-05-30 14:57:05 来源:微播永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8日,区委副书记王银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继恒、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明德、政协副主席杨跃峰等区领导,组织全区17个乡镇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1个专项工作推进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永年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十三次现场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重点针对全区重点线路两侧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涉及邯临线、洺李线、永河线和西部旅游专线沿线所有村庄,其他乡镇每个乡镇随机抽查4个村,总计89个村。每到一处区委副书记王银明都分别指出该村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乡镇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现场观摩后,区委副书记王银明主持召开总结推进会。

区委副书记王银明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自加压力。我区虽然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存在的问题还有不少,余下的任务更加艰巨。主要体现在:一是改厕启动慢。二是绿化标准低。三是建的动作小。个别村还有主街道没有硬化,基本保持原有状态,看不到新的变化。

二要明确重点,全力攻坚。区农业农村局要结合我区实际,组织各专项工作推进组牵头部门,细化分解省、市现场会安排的目标任务,将目标任务明确到周,细化到村,建立好工作台账,做到有计划、有标准、有动作、有效果。拆、清、绿、建、厕、水、净、美等八个方面,都要继续下力气抓好抓牢。

三要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在打造精品线路和示范区方面。洺李线、永河线、西部路网等沿线村庄,要集中资源力量优先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示范村,带动其他村。各乡镇要提高标准、统一标准、落实标准,集中向其倾斜资源和精力,争取短时间内来个大变化。高标准完成省、市下达的任务。

四要严格督导,上门要账。区委农办要积极发挥牵总作用,每周结合十一个专项推进组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周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督促各部门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区大督查办要督查重点看变量,拆和清要看减量,绿和建要看增量,工作计划要看完成量。对连续两周落后的,要对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记录在案,切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