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精神文明>>

“烟头不落地,永年更美丽”志愿服务倡议

2019-05-30 14:57:00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推进“五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建设文明吸烟环境,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安全意识,打造整洁有序、美观靓丽、生态宜居的城市形象,现发出“烟头不落地,永年更美丽”志愿服务倡议。

(一)为环境,让“烟头不落地”。争做捡拾烟头志愿者,广泛开展街头、院落、社区捡拾烟头活动。

(二)为安全,让“烟头不落地”。烟头的表面温度能达到200至300摄氏度,中心温度达到700至800摄氏度,是引发大火、车祸等安全事故的重要危险源,务必将烟头熄灭后扔到指定地点。

(三)为健康,让“烟头不落地”。关爱你我健康,让不在学校、托幼机构、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成为自觉行动,做到坚决不在妇女、儿童、老人面前吸烟。

(四)为文明,让“烟头不落地”。树立共治共享理念,全民参与、人人践行,遇在禁烟场所吸烟、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争做文明公民。

同时,我区将于5月31日(9:00——11:00)在洺州公园开展“5.31”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并集中开展“烟头不落地,永年更美丽”志愿捡拾烟头活动,诚挚邀请广大群众和志愿者积极参加。

注:活动现场捡拾10个烟头,可兑换打火机1个。

永年区文明办

永年区烟草专卖局

2019年5月28日

来源:微播永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