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头条新闻>>

永年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

2019-07-11 11:56:20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永年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永年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就我区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长张荷红,副区长李红梅、王品、郭晓峰、薛万尚,各乡镇乡镇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区防办全体人员参加。

就全面做好我区防汛抗旱工作,区长张荷红要求做到“三个必须”:

一是必须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今年强对流天气强度偏强,突发灾害概率增大,西部山区发生局地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全区防洪基础还相对薄弱,洺河、滏阳河等主要行洪河道和蓄滞洪区,堤防标准较低,西部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较多,存在的安全风险较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警醒,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火墙”,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必须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要全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和“汛期不过、检查不止”要求,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整治到位,坚决消除各类隐患。要精准做好气象预报预警,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确保汛情汛令传递畅通、及时,科学有效做好防范工作。要盯紧盯死防汛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严防山洪灾害,抓好城市防洪排沥、蓄滞洪区度汛等,确保不发生问题。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制定完善全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演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切实提升抢险救援能力。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树立科学治水思想,在保障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水库、闸坝等工程的拦洪错峰和水资源调配作用,利用洪水资源补充地表水、涵养地下水,切实做好抗旱准备工作。

三是必须全面加强组织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执行防汛“五种责任制”,区级领导要按照河长制要求,抓好分包河道防汛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分包河渠、滞洪区、水库等度汛工程,迅速开展全面检查,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区应急管理和水利部门要联合办公,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的牵总、组织、调度和督促,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区防指的统一指挥调度,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行动迅速、执行有力。要强化纪律要求,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区大督办、区防办,要对各乡镇各部门防汛准备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定期通报反馈,表扬先进、鞭策落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严落细。

就进一步加快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展,区长张荷红强调:

一是抓好“两大展会”筹办工作。要按照全区统一部署,高标准、高水平筹备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国际展览会和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大会,盯紧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和重点活动,认真谋划安排,精心推进实施,确保“两大展会”各项筹备落地落实。

二是抓好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各乡镇各部门要将“双过半”看重、看大、看急,紧紧围绕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逐项查进度、找差距,奋力赶超、增比进位,并持续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确保各项指标高限“双过半”,切实将工作成效体现在指标增长上。

三是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区发改局和商务局要发挥牵总作用,以此次全市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拉练为动力,坚持会商调度雷打不动,及时解决问题、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考评机制,每月汇总进展,定期排队通报、交账亮相,确保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四是抓好城建工程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以开展“城乡建设攻坚年”为总抓手,盯紧全市城乡建设集中观摩,由住建局牵总,各有关乡镇和部门共同负责,加快推进各项城建重点项目,打造质量工程、样板工程、精品工程;由农业农村局牵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共同负责,加快农村厕所改造、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绿化、硬化、亮化、美化等各项工程,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五是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各部门各乡镇要盯紧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坚持一线工作法,现场督导检查、实地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各项管控措施落实,特别要有效治理扬尘污染,狠抓“六尘共治”,促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时,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面加快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搞好帮扶,完善防贫机制,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顺利通过上级考核验收。

六是抓好“煤改气”和“五个专项行动”。要围绕今年“煤改气”工程任务,加快推进实施,并严把质量、安全关,同步搞好技术指导和安全用气培训,力争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同时,要深入推进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统筹协调组织,凝聚攻坚合力,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到位。

七是抓好民生工程和安全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大民心工程、45项民生实事,全面进行一次“回头看”,快速推进、高效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双过半”,为全年圆满兑现承诺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好安全生产“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和信访工作“月通报”制度,确保全区生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八是抓好干部纪律作风整顿。要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积极对标,全力转作风、提效能,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要求,扎实搞好全区干部作风纪律大整顿大提升活动,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区长王品、薛万尚分别就全区水旱灾害防御、山洪灾害防治、防汛预案修订、物资储备等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后,区长张荷红又专题调度了一中搬迁项目占地清表和永美花苑项目二期有关事宜

来源:微播永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