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精神文明>>

永年区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建设测评迎检工作

2019-09-05 15:31:58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迎接好文明城复检工作,连日来,永年区住建局广大城管队员开启昼夜奔跑模式,披星戴月、加班加点连轴转,迎难而上、精细打磨塑精品,全力以赴、担当作为树形象,全力保障文明城市顺利通过复检验收。

住建局

一是昼夜洗城,保障城市清新、爽朗。全面出动所有机械车辆,科学摆布、集中调度,人车两不歇,昼夜不停歇,全方位、不间断清扫城区主次干道、小街辅道,展现永年清新道路环境。

二是精细保洁,保障城市洁净、宜居。全面出动环卫人力、车辆,全天候流动保洁、精细保洁,上门收垃圾、及时运垃圾,保障道路和环卫设施干干净净、不见垃圾杂物,展现永年洁净城市环境。

三是文明共建,保障城市有序、和谐。全面出动城管执法队员,坚持巡查纠违、和谐共创相结合,着力规范经营秩序、清理容貌污点、打造便民市场、践行“门前五包”,展现永年文明有序环境。

四是配套打造,保障城市文明、便民。全面落实建城要求,倾注资金、人力、智慧,增上了一大批公益广告,提升了城区公厕环境,设置了一批分类垃圾箱,打磨了城市各个节点,展现永年深厚人文环境。

交警大队

一是大队领导率先垂范,一线参战。建城活动以来,交警大队将此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部署研究,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提前谋划,制定方案,分解任务,从机关科室抽调民警将警力最大限度的充实到城区路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按照领导分片包干、民警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部署,在城区主要路段、路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并组织督查人员加强对主要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整治工作的督查指导。

二是全队交警尽心尽力,忠于职守。永年交警作为此次建城的主力军,勇于担当,敢于承担,全体民警和辅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时刻保持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勇当“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排头兵。为了增加警力,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从8月起所有人员取消休息,大队和中层领导带头,全警上路,各岗点民警在路段、路口重点加强对机非分离、路口遵法率、非机动车道内违法停车、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行人翻越道路隔离栏的管理与劝导以及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争通过点、线、面全方位结合的管理方式,有效净化城区道路通行秩序,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有许多党员民警克服着家庭的困难和身体的不适,连续坚守在岗位上,虽然每天都是精疲力尽、腰酸背疼,但依然坚持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的作用。

三是区直单位协调联动,合力建城。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和区团委联合组织的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500余人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队伍,手持红旗、身着红背心,在民警的带领下,指挥、纠正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劝导他们各行其道,遵守交通规则,虽然他们只有在建城期间上路开展短短几天的参与活动,但他们的积极参与,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了光彩,也使得他们切实感受到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氛围,同时也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应急管理局

按照创城活动安排,应急管理局分包路段从政府街东头交通岗到政府宾馆门口沿街环境卫生整治和交通岗志愿者服务工作。这段路可以说是永年最繁华、最繁忙的地段,其中有新世纪商场、万绣城商场、大润发超市,小吃店、小商店林立,车流量、人流量极为繁忙,也是验收组必经之路。

从8月30日-9月3日,应急管理局机关所有干部职工都能够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按时上岗,对分包的路段开展整治,克服群众观念差、不理解,亲自上手捡垃圾、捡塑料袋,做到了地上无垃圾,车辆摆放整齐统一头朝外、不占压便道。经过连日作战,早晨的政府街阳光明媚、干净整洁。

应急管理局志愿者更是坚持从8月27日到9月3日,严格按照安排,统一着装,以热情饱满、认真负责的态度,踊跃投入到创城迎检工作中来。在政府街口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交通规则,协助交警指挥、疏通交通,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倡导文明出行。

永年宜居环境

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后永年区将以此次复检测评为契机,持续加强人力、物力、财力支撑保障,做好文明城市“后半篇文章”,全力巩固提升整治管理成果,加强城市常态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让文明和谐永驻,不断开花结果,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永年、经济强区”。

来源:微播永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