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永年:坚持“查”“改”结合 务求实效

2019-09-25 11:0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多亏了医保局取消了纸质转诊备案手续,不然这每月三次的住院化疗就够我跑的了,以前每次来备案都看到大厅内有三四十人排起了长队……”左小花说道,作为一名尿毒症患者,每月三次化疗成为常态,而每次住院三天内要到医保部门进行纸质备案也给她增加了无形的负担。

永年区在全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特别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整改。“查”字当先,“改”字贯穿始终,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紧密结合各领域各行业实际,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大力推进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务求取得实效,以解决实际问题成效彰显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在“查”“改”两字上下功夫,首先要有检视问题的自觉和自我革命的勇气,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部门,该区医保局在全区开展了业务技能提升比赛,设置业务改进、群众意见反馈意见箱,仅一个月时间收到十多条意见建议,该局召开专题会,经过调研、座谈在加强改进工作作风,优化便民服务上下工夫,牵头实施“一取消”“一趟清”“两代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一取消”,即全面取消市主城区内定点医院纸质转诊备案手续。城乡居民到市主城区内定点医院住院,实行直接住院、出院即报,无需再到区医疗保障局经办大厅办理纸质转诊备案手续。截止目前,共有3000人次享受到此便利。“一趟清”,即新生儿参保登记实现“一个窗口、一趟清”办理。新生儿出生后,可直接在区内出生的定点医院办理参保登记。“两代办”,即特殊病、慢性病诊疗证办理和转外住院报销结算单返回由各乡镇卫生院代办。目前共办理新生儿参保登记1836例,审办居民门诊特殊病398例,慢病3018例,返回域外就医报销结算单1906份,

医保局服务大厅主任王彦敏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拿一个偏远乡镇的脑梗患者来说,他可以就近直接住院治疗,无需到大厅备案,出院报销完后结算金额直接打到社医保账户。此外还可直接在医院窗口办理慢病手册,届时慢病手册会送到所在乡镇卫生院,乡卫生院再送到村卫生室,至少让他少跑四、五趟”

此外,该局要求23名党员干部对17个乡镇卫生院和二级医院建立“一对一分包制”,从政策宣讲、业务指导到问题反馈建立严格的考核机制。截至目前,创新性筹建慢病健康管理中心对全区1.5万慢病人群进行用药指导;创立新生儿参保登记“一个窗口 一趟清”制度,受到全市表扬。

“改”要改出成效,要让群众需求切实得到满足。日前永年区冰雪运动协会和青少年太极拳文化协会成立,分别通过了协会章程和相关事宜。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王铭宝介绍:“按照学生需求,我们还将投资60多万元在四中等开展轮滑学习,让热爱运动成为学生自觉,增强国民身体体质。

界河店乡把主题课堂开到社区中、群众家,以群众最关心问题为抓手,开展专项工作整改,在全乡抓一批担当作为精神欠缺、抓工作不落地、抓落实不较真的负面典型,通过召开干部作风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辛庄堡乡以乡镇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开展“美丽庭院”、“志愿服务”活动等评比;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红色课堂,全体党员走进涉县129师革命圣地,追寻革命足迹,重温革命传统。

连日来,永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初心课堂”常讲常新,并在全区办好先锋课堂、红色课堂、警示课堂等“四个课堂”,推动全区全体党员干部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深学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把“改”字贯穿始终,对照区委提出的“九个专项整治”要求和本单位检视出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务求取得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