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头条新闻>>

永年区“双轮驱动”做强实体经济

2019-12-20 11:43: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永年区继与上海中南金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富辰致远投资集团等4家企业集团签约总投资105.7亿元的中南高科邯郸智能制造、高新膜材料加工生产等4个项目后,近日又敲定了新的项目建设和培育现代产业新体系的“路线图”,谋划推进包括10大新兴产业培育项目、20大传统产业提升项目,努力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该区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双轮驱动”。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区结合开展“三深化三提升”,通过严格落实包联项目帮扶机制、定期协调会商机制和“四色”动态管理机制等,推进总投资450亿元的75个重点项目建设。在此基础上,

该区实施推进“1211”工程,即10大新兴产业培育项目、20大传统产业提升项目、10大民生项目、10大重点谋划项目,明确了分包区级领导、牵头部门、帮扶部门和工作目标、时间进度,成立工作专班,加速推进。 

紧固件、蔬菜、特钢等传统主导产业“老树发新芽”。在紧固件产业上,该区在实施紧固件企业经济绩效综合评价,通过正向激励,反向倒逼,促进企业提档升级,做大会展经济,打造国际化品牌展会的同时,加速推进“腾笼换鸟”,在取缔淘汰5000多家落后企业的基础上,引进高端紧固件项目。今年该区引上了总投资230亿元的韩国世盛、台湾速配盛、深圳大和等26个高端紧固件项目。瞄准产业链高端,组织开展海盐、宁波、温州等地的专业招商活动,引上汽车紧固件、高端异形件、不锈钢标准件、先进设备制造等项目,带动产业迈向高端。在蔬菜产业上,推进现代蔬菜园区和拱棚叶菜基地建设,培育耐思农业产业园、科瀚蔬菜园、喆兴蔬菜园区、际洲蔬菜试验基地,推广特色高效种植模式,示范带动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培育企美公司、孟德食品、津日公司等外向型龙头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进广府食品公司、维新合作社、广兴公司等企业搞好蔬菜精品加工和品牌销售,提升产品档次,提升“永年蔬菜”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特钢产业上,推进永洋特钢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特钢产业,打造全国特钢产业基地。 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让“小苗成大树”。该区把壮大新兴产业作为构筑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全区涌现出了硅谷、恒永、金力、高晶、博柯莱等高科技企业,走在了行业的最高端、最前沿。今年以来,该区充分发挥这些高科技企业的科研和技术优势,搭建完善科技创新平台。以动力电池隔膜、新型防护材料等企业和项目为基础,打造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基地;以节能变压器、新型肥料等项目为基础,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以工业机器人等项目为基础,培育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为经济发展提供

源源不断的动能。该区发挥交通区位、经济活跃优势,围绕工业经济、城市经济、创业经济、生态经济等领域,大力发展完善智慧物流、电子商务、商贸金融、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新形式,打造现代服务业产业。新上的冀南快递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3.15亿元,吸引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天天快递等国内五大品牌快递企业入驻,成为冀南最大快递产业园和四省交界区域分拨转运中心。中关村永年健康科技产业园作为京津冀合作项目,将提供保健、护理、膳宿、休闲等多层次、多角度养老服务,填补我市社会化养老领域空白。 (常领山武姿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