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市永年区辛庄堡乡“六个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17:1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新型冠状病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辛庄堡乡党委、政府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乡级领导包联责任制,对联系村加强督导,“六个坚持”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坚持统一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年前进行专项工作安排部署后,大年初一再次召开专题会就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做到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1月25日(正月初一)始,22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他们坚守岗位,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每个村只留一个出口让车辆通行,设立卡点、严格管控等工作。

坚持常态排查不间断。两委干部、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积极上阵进行全员大排查。截至目前,已进行第三轮集中排查,建立台账、专人负责,对外来人员服务一抓到底。

坚持设卡检查登记不动摇。发动常年在村居住群众65人、党员87人(均带上党徽、红袖标)、招募志愿者52人等一起为村民服务。卡点有测量体温设备、消毒液、口罩、进出台账等,进出人员严格登记,测量体温。全天24小时坚守岗位,每班执勤6个小时。

坚持居家隔离不停止。针对从武汉回来人员,要求自我隔离15天,每天与其联系三次,督促测量体温均属正常,做好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帮助购买面条、鸡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坚持每天宣传有声音。利用微信、广播、标语等形式,宣传党的政策和防疫知识以及居家隔离小常识。让群众做到不串门,不聚会,讲卫生,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自我预防,发现家里有人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时,要及时向村委会报告,并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清理村内生活垃圾,杜绝死角死面,用生石灰消杀病菌,做好全民防疫防护。严格遵守政治、工作、保密等各项纪律规定,认真履职尽责。全天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发现问题,精准施策,立即解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