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永年警方千里出击跨国追逃

2020-07-28 16:41:1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越警方通力合作成功抓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境外逃犯杨某。7月17日,河北邯郸永年区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历时20个小时,行程2000余公里,远赴广西壮族自治区中越边境成功将杨某押解回国,为“猎狐2020”再添战果。

2019年5月,永年区公安局对一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立案侦查。经查,该案涉案金额巨大,涉及人数众多。永年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人专班工作组开展侦查工作,明确了犯罪团伙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专案组民警赶赴各地开展抓捕工作,多名主要成员相继落网。经永年警方长期细致侦查,发现为该传销平台提供第三方支付,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杨某已畏罪潜逃至越南。

永年警方成立追逃工作组,对在逃人员相关信息全面进行分析,一方面坚持通过与其家人沟通、讲解法律知识规劝杨某归国投案,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摸排,最终确定了杨某在越南的落脚地。

为了尽快将杨某抓获归案,永年警方层报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在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和省厅经侦部门的指挥下,在我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官大力协调下,犯罪嫌疑人杨某在越南被抓获。

7月17日,邯郸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永年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专案组民警远赴广西壮族自治区中越边境将境外逃犯杨某成功押解回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猎狐2020”开展以来,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永年警方多措并举,强势推进,持续加大境外追逃工作力度,累计抓获出逃柬埔寨、泰国、越南等国家境外经济逃犯3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办案民警说:“海外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海角天涯,有逃必追、一追到底!”(胡小闯)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