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永年区召开洺湖二期项目规划设计专题汇报会

2020-09-10 11:05:34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下午,永年区召开洺湖二期项目规划设计专题汇报会,听取洺湖二期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李书峰和区领导王常智、焦振宗、索剑峰、李继恒、苏彦忠、刘子珂出席会议。

侯有民强调,洺湖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对修复城市水生态、涵养水资源、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作用,一期项目已经取得很好的成效,二期项目必须以更高规格、更高标准规划设计好。要坚持生态优先,突出绿色发展,围绕“山水林田草”五个方面,真正把洺湖打造成生态友好、环境优美的水上公园。要坚持文化为魂,突出景观园林,着力将“洺洲八景”融入洺湖规划设计当中,打造出既体现永年文化特色又夺人眼球的亮点景观。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方便群众,切实把为群众服务的基础设施高标准设计好,让群众玩的放心、玩的舒心。要坚持动静结合,突出把娱乐健身与休闲静养区分开来,科学规划功能区,真正让永年群众在繁忙之余放松下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坚持公益为主,突出自给自足,以群众百姓休闲娱乐健身放松为目的,不断丰富全区生态休闲旅游资源。要坚持餐饮适度,突出环境保护,真正把洺湖打造成生态治理的典范,提升景区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水平。要坚持轻投资重运营,突出招引社会资本,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引入市场化运营机制,提升洺湖运营管理水平。要坚持规划一张图,坚守生态与土地两条红线,切实保障规划开发的严肃性、连续性和规范性。要坚持错位开发,统筹全区各景区特点,把洺湖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有关区直单位、乡镇负责同志和北京清大原点规划设计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