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佛山动物园开展“迎双节”应急演练

2020-09-16 15:32:0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中秋佳节和国庆节旅游高峰期应急防范准备,日前,永年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到市佛山动物园,组织开展规范性的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分6个科目进行。第一项是入口反恐。模拟演练在园区检票处一名持棍“歹徒”,对正在排队检票的游客进行施暴。工作人员迅速报告园区安保部并拨打110报警电话。安保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使用警棍、防暴叉、盾牌等警具制服歹徒,待警方赶到后移交公安机关。其他员工负责紧急疏散游客。第二项为跌倒划伤。在火烈鸟馆出入口出现游客拥挤现象,一名游客跌倒致使腿部受伤,场馆员工迅速联系园区救护人员,对受伤游客进行外伤包扎,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援,其他员工负责有序疏散游客。第三项为突发疾病。园区员工在河马馆门口发现一名游客晕倒后,立即联系园区救护人员对游客进行心肺复苏,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到达后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第四项为山火消防。巡逻安保人员在园区发现明火,安保人员立即通知园区消防队、森林消防队,园区消防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利用灭火器、2号灭火工具等消防器材对火势进行了扑灭,并协助森林消防队员对火场进行进一步处理,确保不再复燃。第五项为动物外逃处置。狮子馆发生动物脱笼事件,饲养员立即向相关部门和领导报告,并采取人员围拢和麻醉吹管等措施,将外逃动物收笼,并对附近游客进行疏散。第六项为滑雪摔伤。一名滑雪游客在滑雪场不慎摔倒,造成上臂骨折。场馆医务人员收到报告后,迅速对受伤游客骨折处进行夹板固定,并用担架抬离滑雪场,送往医院进一步诊治。(王冰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