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邯郸永年总投资51亿元项目备战秋季开工

2020-10-09 10:20:5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休假不停工,要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全力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进入到第四季度,永年全区上下发出了项目建设奋战的号角,在各个项目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悉,为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目标,永年将召开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永洋特钢重轨生产线项目、锦盛达高端机械设备、鑫方盛复合管材、永洋原料系统环保优化改造等8个项目共计51亿元,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不仅涉及特钢产业生态环保和装备技术提升,紧固件产业链向整机制造、高端装备延伸,更是涉及了商业步行街、房地产、新材料、新兴产业等多个方面,项目总体呈现技术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生态效益好的特点,对永年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积极推进作用。

今年以来,该区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重点项目带动,突出提质增效抓项目、突出产业升级抓项目、突出民生基础抓项目,在全区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总投资2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的项目建设“1211”工程,即:10大新兴产业培育项目、20大传统产业提升项目、10大民生项目、10大重点谋划项目。所有项目严格落实包联项目帮扶机制:每一个重点项目由包联区级领导、牵头责任单位、包联帮扶单位和项目业主共同负责,明确项目年度计划,目标倒逼推进、精准包联推进;定期协调会商机制:所有项目一盯到底抓调度、抓落实,强化跟踪督办、跟踪问效,确保议定意见真落实、协调问题真解决;“四色”动态管理等机制:结合每月现场督查情况、牵头责任单位和包联帮扶单位每月反馈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并公开通报、颁发流动红黄旗,对联席会商意见落实不力、保障项目要素不力、包联帮扶不力、项目建设达不到时间进度的,视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公开通报;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全面攻坚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项目高质量发展释放强大动能。(赵明)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