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永年广府东街村民喜领中秋大礼包

2020-10-09 14:23:50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礼包发放现场。

喜迎中秋佳节,欢度太平盛世。9月29日,农历八月十三,永年区广镇东街村村委会为全村近3000名村民发放礼包,这是该村连续第11个年头为村民发放节日礼包。

当日上午9时,在村委会广场上,脚蹬三轮、电动三轮、私家车有序停放,登记、排队、核实人数、福利领取……大家按照惯例和提前通知的时间有序领取福利,每位村民的脸上透出幸福的笑容。“我家5口人,领到的礼包装满了一(三轮)车。一会儿,我还要凭号领取养老金,现在领的是半年的,共1200元。”63岁的连士彬老人笑着说道。

“这次主要有米、面、油、月饼、三黄鸡和猪肉,60岁以上老人还有养老金,让全村人高高兴兴过个节。”村委会副主任王喜平表示,每逢中秋、

春节等传统节日,东街村就会给村民发放福利,今年60岁以上村民养老金1200元-6000元不等,村民们充分体会到了节日的幸福感。

据了解,自2005年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福如回乡担任东街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该村从一个集体负债的贫困村,发展成为集体资产超亿元的富裕村,成为以工业反哺农业、村企共建的典范。东街村集体每年为村民发放福利达600万元。全体村民免费吃粮,村民免费享受新农合、新农保、家庭财产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结婚喜事补贴1万元和30斤喜棉等各项福利。(张红军、赵明)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