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永年国庆长假期间特色文化“醉”游人

2020-10-09 15:04:26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为进一步提升景区品位、丰富旅游业态、增强游客体验,全面助推文旅产业复苏发展,邯郸市永年区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文化资源,精心编排了一系列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和情景剧,在广府古城、佛山、朱山等景区景点持续上演,为游客送上一道道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广府古城——欣赏杨露禅故居《大师归来》,领略一代大师风采

“哈、哈、哈……”随着演员饰演的太极先师杨露禅的三声大笑,在杨露禅故居上演的《大师归来》情景剧精彩上演。据悉,杨露禅为人随和,广交朋友,亲近乡邻,有求必应。每逢有朋友来访,必先大笑三声。这不,国庆期间,在杨露禅故居模拟还原了杨露禅接待好友的情景。

作为闻名遐迩的中国太极圣地广府,太极宗师杨露禅、武禹襄在这里创立杨、武式太极拳,是太极拳中兴之地。其中杨式太极拳誉满天下,全球3亿太极习练者中80%属杨式。“太极城”是永年旅游的响亮名片。国庆长假期间,在广府古城不仅随处可以看到习练太极拳的场景,还可以看到许多跟太极拳相关的情景剧,让人身临其境。  

广府古城——“广平府府衙”情景剧,让你了解知府如何“办公”

广平府明代辖九县,广府古城内修复的广平府署坐落于古城南北中轴线北端,占地5.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600多平方米,分正堂、二堂、三堂和东四堂、西四堂,最北端为浮青阁(镇楼),仪门内两侧依次排列府署办事机构吏科、户科、礼科和兵科、刑科、工科。

朱山石刻文化园——观看《群臣上酬》,重温“国”的强盛

战国时期赵国朝中众臣在朱山以北的信宫,为赵武灵王祝寿并刻石纪念。为了能够让游客一探千年之前历史事件的魅力,国庆期间,一场震憾人心的大型古代盛典仪式《群臣上酬》在朱山上演。

该仪式再现赵武灵王检阅得胜归来的赵国勇士,诗吟剑舞,钟磬鼓鸣,刀弓林立,漫山遍野,一派赵国强盛时代的大气华彩景象,最后宣读酬文、集体上酬、朝拜朱山将表演推向高潮。

演出期间,游客置身朱山之间,感受恢弘盛大的上酬朝拜仪式,仿佛融入其间,穿越千年。来自天津的张萍女士对《群臣上酬》大型表演赞不绝口。她说,因工作关系,她经常来往于天津与永年之间,知道永年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很喜欢这里。这次的精彩表旅游看到的情景剧,让她增加了对永年的了解,更多了一份喜爱。她感慨地说:“挖掘历史文化,打造多样旅游产品,在这方面,永年大有可为。”

佛山动物园——精彩综艺演出,游客尽享文化大餐

广场舞、武术、豫剧、旗袍走秀、京剧、魔术表演、歌伴舞……,多种多样的艺术表演形式,近20个精彩节目,为广大游客烹制出一道道文化盛宴,让人大饱眼福,大呼过瘾。

美丽乡村王边、张边——品味大槐树下大移民的悲壮,与最美“乡愁”相遇

王边和张边两个古村落由同一条溪谷串联,如今,这里作为新的开发区域,正在全力打造。王边溪谷是在美丽乡村王边和张边基础上打造的新景区,由民俗文化、艺术街区、红色大院、迁徙文化构成。在这里,游客可游览明清农宅,欣赏书法、绘画、雕塑等艺术作品,还可追忆50年前的火红岁月,品味大槐树下大移民的悲壮,与最美“乡愁”相遇。

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经过几年精心打造,“两边”已成为具有古风古韵原貌保留、服务设施完善齐全的标志性文化村落。一大批全国知名画家慧眼先识,率先入驻,让这里的审美品位瞬间提升。

看到一批批前来观光的游客,在王边村开小卖部的村民王秀丽乐开了花。她告诉记者,国庆期间王边村迎来大批游客,自己的土特产畅销,收入大幅增加,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常领山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