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永年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会议

2020-10-12 14:57:56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产业扶贫工作视频现场会议后,永年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永年区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区委书记侯有民出席并讲话。区长李书峰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常智、薛万尚出席会议。

侯有民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各乡镇、区直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产业扶贫工作视频现场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大力度,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侯有民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对照省《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认真梳理分解,逐一明确任务、责任、完成时限等,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扶贫脱贫防贫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市反馈的各项共性和个性问题,结合对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贫困人口收入状况等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等,建立清单台账,压实整改责任,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确保10月底前问题清零。要坚持结果导向,开展推磨互查,全面查漏补缺,实行评比排队,严明责任纪律,确保永年区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好”的等次,确保脱贫攻坚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坚持进村入户走访,组织动员“一帮一”帮扶干部和“千企帮千户”帮扶企业,走进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送温暖、送技术、送岗位、送服务”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区领导薛万尚就永年区产业扶贫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各乡镇和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