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李书峰主持召开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

2020-10-19 17:43:19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永年区区长李书峰主持召开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贯彻落实省、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深入安排。

李书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高度重视,省、市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迅速成立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员,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迅速掀起排查整治高潮。二是严密排查,兜清底数。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严格依照省、市排查摸底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排查范围、政策界定、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把握工作标准,全面摸清底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要统筹协调,实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好镇村政策指导,确保排查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三要遏制违法、严控新增。要加大巡查力度,依法依规整治,把违法初始阶段作为制止纠正违法行为的最佳时期,坚决杜绝新的问题出现。同时,要切实保障农民合法的建房用地需求,强化规划引领,用好新增指标,盘活土地资源,通过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等机制,着力解决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突出问题。四要广泛宣传,浓厚氛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要加强舆论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整治工作的意义、标准,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聚全社会依法依规用地、建房的共识。五要强化督导,立足长效。成立联合督查组,开展巡回督导、持续抽查,通过日报告、周调度、月评比制度,对各乡镇和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排队,表扬先进,鞭策落后,推动各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进一步规范全区土地管理秩序。

会上,副区长刘子珂就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专项行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