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北京工业大学一行到永年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

2020-10-27 09:58:45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程水源教授一行5人,到永年区调研国控大气自动监测站建设及示范区精细化管理工作。区长李书峰,副区长刘子珂,及区政府办、区大气办、生态环境分局、交通局、标发委、交警大队、临洺关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程水源教授一行先后对区实验高中国控大气自动监测站点建设、国控站点周边及示范区精细化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随后,在区生态环境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国控点建设专家座谈会。

会上,程水源教授听取了示范区精细化管理以及示范区污染源大排查工作情况介绍,并结合永年实际,从实验高中国控站点大气污染六项因子的成因、国控站点污染源负面清单整改、示范区精细管理、奖惩措施、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区长李书峰表示,面对严峻形势,作为国控大气自动监测站试点示范区,永年区一定高度重视,把握机遇,强力推进国控站点建设和示范区精细化管控。一要抓好示范区污染源排查。大气污染防治第三团队要充分发挥精准指导作用,结合程水源教授提出的意见,深入分析污染成因、找准污染根源,为精准治污提供有力支撑。二要抓好精细化管控。区大气办、第三方团队要严密会商、科学预判,结合客观实际,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办法;各有关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全面落实扬尘治理、道路清扫抑尘、车辆管控等各项防治措施,确保示范区精细化管控取得实效。三要抓好工作机制建设。要铁腕治污、狠抓典型,加大刑责治污力度,依法严打环境违法行为,严肃问责落实不力、影响工作推进的单位和个人,切实以铁的纪律和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