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永年农业农村局为农户提供应对降温技术指导

2020-11-02 11:31:28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永年区气温变化较大,2-3日晴到多云,气温明显下降,3日早晨最低气温在2℃左右。

永年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应对大风降温天气加强蔬菜管理保供应的技术指导建议:

1、增加棚室温度和光照。有条件的棚室准备好增温设施,也可以在棚内覆盖二层薄膜或者架设小拱棚,保障棚内温度,也可以使用增温设施。阴雪天气要及时清洁棚膜、清除积雪,保障棚膜透光率,在温度允许的前提下尽量让作物接受光照。

2、加固蔬菜棚室结构。要加固墙体,增加日光温室立柱和草苫的铺盖厚度,务必在草苫上加盖防雨塑料膜,加固棚室压膜线,及时修补塑料膜破损的地方,压实压紧放风口。

3、加强田间管理。连阴天或雪后,棉被或草帘不要一下全放开,最好逐渐放开,防治植株升温过快,出现脱水打蔫等症状。可以用温水适当喷雾补水,同时可以加入氨基酸和腐殖酸叶面肥。

4、大风发生前,温室大棚应紧固各接头卡槽和压杆拉线等配件,避免大风造成棚室结构受损。

永年区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养殖企业积极做好降温安全生产相关措施,减少畜禽伤亡数量,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1、做好畜禽栏舍、养殖设备的检查、维修工作。

2、做好畜禽舍的防冻保暖工作。修整好畜禽栏舍,避免舍内温度大幅度下降。

3、加强饲养管理措施。调整配合饲料配方,适当提高玉米、油脂等能量饲料含量,保证畜禽能量消耗,提高其机体本身的御寒能力。

4、及时做好栏舍内外的卫生清洁工作。保持畜禽栏舍四周排水沟的畅通和清洁卫生,及时清除畜禽舍内粪便,控制有害气体浓度,防止疾病的发生和注意畜禽舍的通风换气。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