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永年区集中开展火锅店安全专项检查

2020-11-05 10:38:17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季来临,火锅店进入经营旺季,用电、用气、用油、用火量增大,群众就餐聚集,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永年区为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永年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自10月31日起对全区火锅店集中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提高餐饮单位安全管理水平,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截止目前,共排查火锅店29家,发现问题隐患195项,当场整改38项,责令限期整改157项。

一是成立组织,迅速行动。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了4个检查组,重点对火锅店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用电线路、燃气灶具、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检查。

二是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对检查发现的一般隐患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问题隐患突出、问题隐患数量多、重大安全隐患一律停业整顿,并加强现场监控,确保整改过程安全。

三是严格执法,打非治违。对检查发现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经营行为,坚决落实停业停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和严厉追责“四个一律”措施,情节严重的列入失信“黑名单”管理。

四是注重宣传,提高意识。在检查过程中向餐饮单位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指导餐饮单位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