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永年消防“五进”全覆盖

2020-11-09 11:12:1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年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消防形势、以坚持“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为主线,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

消防宣传“进企业”。该大队采取“检查+培训”的工作模式,充分利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有利时机,将“消防课堂”搬进企业为员工“加餐”,有针对性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现场示范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单位员工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操演练,使单位员工零距离感受消防,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消防宣传“进农村”。大队充分利用农村广播、村宅外墙等载体,张贴固定消防宣传海报,走家串户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海报,使消防宣传工作直观、面对面走到广大村民当中,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维护农村消防安全。

消防宣传“进社区”。该大队坚持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贴近

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成立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小区负责人、物业服务人员或楼栋长参与的消防宣传工作队伍。通过在社区、住宅小区设置消防安全宣传栏、橱窗,在社区电子阅报栏、小区楼宇电视、户外显示屏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社区人民群众的消防综合素质。

消防宣传“进学校”。大队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小朋友的消防知识缺乏、自防自救能力低等特点,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示范课”教学活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灭火实操演练等活动。同时在校园宣传栏、黑板报设置消防宣传教育栏,通过校园广播定期刊播消防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

消防宣传“进家庭”。大队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到辖区居民家中,向群众宣传防火常识、逃生自救常识、灭火常识,重点针对“空巢老人”、弱势群体家庭开展“提示服务”,全面普及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刘超超)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