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永年区组织中学生走进污水处理厂学习

2020-11-09 17:30:23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识水资源的重要性,培养中学生的环保意识,11月6日上午,永年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区实验中学组织该校八年级200名学生代表走进城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学习,让同学们亲自观摩污水处理流程,体验“清水是怎样炼成的”,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社会实践活动课。

活动现场,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污水处理厂的基本情况、主要设备、生产规模以及运行程序。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安排和带领下,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粗格栅、细格栅、氧化沟、加药间、流量渠、在线监测室等设备,了解并学习了关于水的科普知识。

“这些脏水都是哪来的呀?”“水这么脏,怎么才能处理好呢?”“每天都有这么多脏水吗?”……同学们一边听讲解一边讨论着,当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繁杂的流程最终变成洁水时,污水处理的难度和精湛的技术工艺让大家不禁发出啧啧赞叹声。

本次参观污水处理厂,让同学们真正走出课堂,走出校园,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学到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科普知识,并深深体会到污水处理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正如一名同学所说:"原先不知道污水是怎么处理的,听了介绍,才知道污水乱排放有这么大的危害,处理污水有这么多的环节和技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环保行动中,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同时号召身边的人一起节约能源,呼吁大家不乱排放污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共同传播绿色文明正能量。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