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邯郸永年区金丝皇菊“开”出美丽经济

2020-11-16 11:06:0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看这菊花开得金灿灿,花瓣厚、花朵大、香气足,又是一个丰收年……”正在棚内采摘菊花的村民开心地说道。

日前,位于永年区大北汪镇歧辛寨村的菊花香气四溢,150余亩金丝皇菊进入收获季,采摘、入筐、上盘、分拣、上架、进入烘房,经过近70小时的烘干后包装销往福建。

“现在属于头采,品质最好。”基地负责人翟红梅说,金丝皇菊属于药、茶同源。其中最费时的要属菊花烘干流程,要严格把控时间和温度,简单包装后发给客户。今年的菊花,品质好的每公斤能达到480元,收益不错。

“采花时节要特别注意天气,花不能被霜打,不然就会出现蔫花现象。”翟红梅说,亩产鲜花600公斤,干花能达到60公斤,刨除成本一亩地利润能达到15000元以上。

近年来,永年区不断调整种植结构,鼓励发展高附加值经济作物,以“公司+基地+农户”形式带动越来越多的人致富。从事紧固件销售的翟红梅2018年也跨行做起了“鲜花经济”。翟红梅说:“没有哪个女士不爱花,菊花也是花,而且还有去火功效,虽然干这行累,但是能带动周边百余名村民致富。打算明年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人一起实现‘美丽经济’。”(赵明、任园园)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