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永年农业农村局提醒农户做好降温降雨防范

2020-11-17 10:07:03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预计明天-21日永年区将先后出现中雨和大风降温天气。降雨将从明天中午前后逐渐开始,主要降雨时段在明天傍晚到18日上午,过程降雨量一般为10-25毫米;明天夜间到18日白天有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18-21日气温持续下降,21日早晨最低气温在0-3℃,部分乡镇可降至0℃以下,最高气温将降至10℃左右。

永年区农业农村局提出以下防范措施:

一、大风降温天气蔬菜管理措施:

1、检查大棚设施,多层覆盖,确保大棚保温性能,并压紧棚膜。

2、擦拭棚膜,提高透光率,连阴天气,若温度不是很低,应天天揭苫见光,并进行适量通风,可适当晚揭早盖。

3、温度过低时,实行人工增温,当棚内温度降至蔬菜要求的最低温度时,采取增温措施,如加扣中小拱棚,棚外增加覆盖物,增火升温等。

4、病害发生时,及时防治,灾害性天气下易造成病害侵染和发生,可及时用烟雾剂进行防治。

养殖场管理措施:

1、加固畜禽圈舍,防止强风吹倒圈舍压死畜禽。

2、检查圈舍门窗和通风设备,增加防风保暖设施,防止圈舍迅速降温,引发畜禽应激反应。

3、储备必须的饲料和兽药备用。

4、检查供水系统,保护好裸漏在外的水管,防止断裂,影响圈舍供水。

5、在饲料中适当添加能量饲料和多种维生素,增强畜禽抗应激反应的能力。

6、在饲料中添加氟苯尼考等抗生素,增强畜禽抗病力。

7、降温后猪由于应激反应自身抗病力下降,个别体质弱的猪将发病,要做好排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