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永年社保卡多项服务“打包办”

2020-11-19 17:10:2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邯郸市永年区人社局坚持需求导向,启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把社保卡网上申请、网点取卡、现场激活、绑定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场景应用等多个相关联的服务事项打包成“一件事”办理,为群众提供更多方便。截至目前,全区90万人领取社会保障卡,32万人绑定电子社保卡。

为做好社保卡办理工作,永年区人社局6月份开展了社会保障卡推广月活动,7月份在大北汪镇召开社保卡“亲情绑定”典型宣传,随后三个月陆续在全区各个乡镇进行电子社保卡绑定业务培训会。11月10日,又邀请市社保卡工程师对区信用联社、邮储银行、农行、工商行、建行、中行6家银行8个社保卡制作银行网点、81个银行网点负责人及业务工作人员进行“打包办”业务培训。通过一系列措施,讲解社保卡申领补办程序、“亲情服务”功能、网上申请和银行网点取卡流程等,并大力宣传社保卡所具有的养老金和失业金发放、就业培训补贴、医保待遇报销等功能。(王红娟谢靠磊)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