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河北邯郸永年区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0-11-24 10:48:27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2日上午,永年区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侯有民出席并讲话。区长李书峰主持会议。市大督查第三督查组领导和其他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侯有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引以为鉴、举一反三,边鼓常敲、警钟长鸣,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守党章党规党纪,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侯有民强调,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和永年发展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和做好“四个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确保省委巡视整改、“四个专项”等工作落地见效。

侯有民强调,务必要高质高效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力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定期对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真改实改,彻底整改。要持续加大“四个专项”工作力度,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省委专项巡视、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原因、查漏洞、补短板,不断夯实整改基础。

侯有民强调,务必要压紧压实责任。相关牵头区级领导要上心上手,经常性对包联乡镇和分包部门进行工作调度,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盯紧不放、压茬推进,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侯有民强调,务必要强化联动监督。区纪委监委要紧紧围绕省委巡视整改和“四个专项”工作,加强监督力量,强化联动监督,严肃查处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在全区形成强大震慑。组织部门要牢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在整改推进、工作开展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工作、奋发作为。

侯有民强调,务必要持续整顿作风。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盯“慢”“推”“假”“懒”等问题,持续整顿作风,着力发现并解决好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效率低下、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庸懒无为等突出问题,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表率,推动永年区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侯有民强调,务必要健全管用制度。各级各部门要注重标本兼治、提前预防,进一步坚持以案促改,强化薄弱环节,制定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不断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侯有民强调,务必要坚持统筹兼顾。全区上下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绷紧弦、拉满弓,弘扬新时期“大永年精神”,统筹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四个专项”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高效开展,为全年工作画一个圆满句号。要结合当前实际,认真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永年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对近期查处的有关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内设机构、派驻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