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体育学院冰雪文化宣讲团走进永年

2020-12-04 10:24:27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雪助冬奥,文化润校园。近日,河北体育学院冰雪文化宣讲团一行8人,走进永年区第四中学开展冰雪文化宣讲活动,拉开了全省冰雪运动文化宣讲活动的序幕。

宣讲团从冰雪文化、冬奥精神、发展政策、人才培养、迎冬奥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冰雪文化的深刻内涵,对进一步带动广大学生参与冰雪、体验冰雪、热爱冰雪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宣讲团由体育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海舰带队,成员由河北省从事冰雪运动文化研究的专家教授和获得过世界冠军、奥运奖牌的专业教师组成,旨在向大众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促进校园冰雪运动教育,打造立体式冰雪运动推广体系。

近年来,永年区持续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小手拉大手”“冰雪运动亲子游”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带动更多家庭享受冰雪乐趣,推动冰雪运动取得了长足发展,被评为全省首批冰雪运动示范县(区);同时,区第四中学被评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下一步,永年区教体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创建,加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用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