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永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12-10 10:52:01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邯郸市永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7人,候补区委委员7人。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侯有民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永年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邯郸市永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侯有民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繁重任务,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大力实施“2568”重点工程,全区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不断优化。经过不懈努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疫情冲击,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1-11月份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全部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5.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5%。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奋勇攻坚,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全会一致认为,即将收官的“十三五”,是永年经济发展提质升级、政治生态不断优化、文化自信充分彰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五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成就。“十四五”时期,永年区位、产业、人口等优势将更加凸显,高质量发展具有诸多有利条件。全区上下要立足永年、放眼全国,科学认识形势,善于把握大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拓展产业优势,释放人口优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精力干好永年的事。

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全面建成美丽永年、经济强区的远景目标:永年区将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区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大幅提升,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建设取得重大成效,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美丽永年、经济强区奋斗目标全面实现,建成东西协调发展、产城深度融合、实力雄厚的经济强区;建成历史底蕴深厚、地方特色浓郁、活力自信的文化强区;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山水人城相拥、绿美壮丽的生态强区;建成多种业态并存、开放包容共享、引领发展的创新强区。

全会提出了永年“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市系列部署,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398156”工作总思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美丽永年、经济强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全会提出了永年“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

全会提出了永年“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激发新活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是建设美丽永年、经济强区的关键五年,必须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推进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传统产业提升,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全力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消费扩容提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全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抓好科技资源力量优化整合、企业技术创新、创新人才培养引进,努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要全力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培育竞争和发展新优势。要全力构建现代化国土空间治理体系,优化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统筹抓好洺州新城建设和老城区改造,高标准规划建设特色小镇,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全力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水环境综合整治、土壤环境保护,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全力繁荣发展文化旅游业,加快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持续提升永年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要全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建设平安永年,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强化担当、求真务实、创先争优抓落实,坚决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美丽永年、经济强区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永年、经济强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这次全会的有: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同志;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大督查第三督查组领导应邀列席。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