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精神文明

河北邯郸永年区万名党员和志愿者“披甲上阵”

2021-01-15 09:5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新强、常领山)  在疫情监测、物资保障、防控卡口等组建100多个临时党支部,成立600余支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动员1万个党员、志愿者“披甲上阵”;选派11个督导考察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138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周边地区陆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邯郸市永年区委组织部将政治、组织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阻击疫情优势,组织广大组工干部走上战“疫”前线。

邯郸市永年区委组织部组织广大组工干部走上战“疫”前线。通讯员常领山摄

永年区区大人多,在外经商和工作人员多,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特别是近日来,石家庄、邢台等周边地区陆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区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为严防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区区委组织部全员上阵,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国明带头深入基层卡口、宗教场所、医院等防控一线明察暗访、指导工作,慰问一线党员干部。全体组工干部认真做好承担的督导督查、一线识别干部、信息排查、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等工作,日夜奋战,全身心投入防“疫”战场。

组织设立在疫情防控一线。该区第一时间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临时党委,在医疗救治、疫情监测、交通检疫、物资保障、社会稳定及防控卡口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了100余个临时党支部,加强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党员的集中统一领导,昼夜连续开展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永年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疫情防控排查组通宵汇总情况,逐一建立清单台账。

队伍组建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区组建的“排查、卡口、冷链检测、核酸检测、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定点医院、流调人员、确诊患者隔离救治、外来人员隔离、防控物资准备以及疫情信息统计、推送、报送资料人员”等11项工作队伍中,成立了600余支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义务帮助群众集中采购生活用品,义务为群众提供水电维修等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使群众居家生活便利、有序,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

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该区及时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以农村(社区)的村组、街巷、楼栋、单元等为单位,设立党员责任区,建立微信群,实行农村(社区)党组织成员包片、党员包户,通过线上点单、定时汇总方式,为责任区内群众发布防控信息,提供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尤其是特别关注残疾人、孕产妇、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帮助解决困难,传递党的温暖。农村(社区)党员有行动能力的党员全员上阵,每人一个党员责任区,全区共设立了1万余个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者相继“披甲上阵”,日夜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点,奋战在测温、验码、登记,排查、管控、消毒消杀,宣传、服务、引导等疫情防控一线。

干部识别在疫情防控一线。该区区委组织部选派11个督导考察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表现情况作为干部绩效考核、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发展党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培养、检验发展对象的主阵地,把表现突出的及时吸收到党内来。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38人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确定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有4名表现优秀的发展对象被吸收为党员。

宣传引导在疫情防控一线。围绕提升组织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表率作用,该区区委组织部在《永年党建》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战’疫前线党旗红”栏目,对表现优秀的组织和党员及时进行宣传。先后印发了《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向全区基层党组织发放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旗各1000余面,发放共产党员和志愿服务者红袖章各15000余个,在党旗召唤下,广大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宣誓,在先锋队旗下抗战,各住宅小区、村庄街口、道路卡点,随处可见的鲜艳党旗,指引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