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永年区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1-02-05 16:27:43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4日下午,永年区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侯有民出席并讲话。区长李书峰主持会议。市大督查第三督查组领导和其他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侯有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章党规党纪,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侯有民强调,务必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侯有民强调,务必要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全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牢牢守住纪律底线、法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四条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任何时候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侯有民强调,务必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多措并举织密织严“一把手”监督网络。要聚焦“一把手”这个关键,进一步健全日常监督机制、经常性谈话提醒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机制,推动“一把手”正确用权、廉洁履职,切实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

侯有民强调,务必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聚焦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持续查处影响营商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聚焦促进干部勤政廉政,持续整治“四风”禁而不绝、隐形变异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侯有民强调,务必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区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近期查处的有关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