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精神文明>>

河北邯郸永年区开展思想作风大整顿

2021-02-19 19:1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比担当比奉献争先进

邯郸永年区思想作风大整顿剑指作风顽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领山、陈建莎)2月18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为期3个月的思想作风大整顿拉开序幕。活动以“比担当、比奉献、争先进”为主题,旨在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持续提振精神状态,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据介绍,“比担当”就是比谁敢担当、比谁能担当、比谁善担当,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的理念,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难点工作上主动作为。“比奉献”就是比谁的付出多、比谁的贡献大、比谁的情怀真,激励党员干部把对组织、对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勇创佳绩、拼搏进取的工作劲头,为推动美丽永年、经济强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争先进”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增强荣誉感,推动各项工作指标在省市争一流、争先进。

永年区思想作风大整顿重点解决各级干部当中存在的精神懈怠、信念缺失;高高在上,脱离群众;不敢担当、不愿担责;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纪律松散,目无法纪等五方面突出问题。活动分为全面动员部署、深入开展推进、巩固深化成果等三个阶段。

其中,深入开展推进阶段的主要内容包括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深入自查、培树正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等,对群众举报线索逐个核实交办,及时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作风领域的反面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巩固深化成果阶段将深入剖析作风问题背后的管理缺失和制度漏洞,及时将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做到规定明确化、表述具体化,确保真实用、真管用、真好用,切实以制度堵塞漏洞、根治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