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永年区高标准推进滏阳河生态修复工程

2021-03-17 15:46:1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0余辆大型工程车辆轰鸣作业进行河道清淤疏浚、滏阳河周边乡村产业规划同步进行、沿河文化产业带积聚力量……日前,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永年段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国土资源局、文化局等各相关部门奋战一线,为高标准打造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程献智出力。

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生态工程和民心工程,永年区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进行全域推进。整个生态修复工程中,涉及永年段修复总长约33公里,自广府镇南桥村至永曲交界处,自西向东流经广府、西河庄、张西堡3个乡镇20余个村街,在张西堡镇余家寨村出境。按照市政府批复的滏阳河流域规划要求,该区高标规划,委托上海大学设计院编制了永年段滏阳河景观规划方案,将永年区段滏阳河分为文化古镇风貌、美丽乡村风貌、生态田园风貌等段落。因地制宜进行滏阳河生态修复打造,把其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带的民心工程。

据了解,永年区段滏阳河河道纵坡较小、弯道较多、流速平缓,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涉及:主河槽进行清淤疏浚扩挖、险工段防护、堤防加高培厚、堤顶路整修以及堤外绿化等。为加快推进滏阳河全域生

态修复各项工作,该区成立了测量队、评估队、规划班、河道治理指挥部等工作小组,沿河3个乡镇分别成立了由党政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强力推进流转土地清表、河道、堤防整修等工作。截至目前,滏阳河永年段河道清淤疏浚30公里,清淤土方38万立方米,河道扩挖6.6公里,开挖土方13万立方米,清理垃圾3500余立方米,平整弃土6.63万立方米。(赵明)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