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永年区召开工商业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03-25 10:56:52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上午,永年区召开工商业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区委书记侯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李书峰,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东月,区领导王常智、焦振宗、韩敬辉、庞明德、董红坤、牛润美出席会议。区领导王国明主持会议。

侯有民指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工作成效直接关系永年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与全区新发展格局的构建,面对“十四五”的新目标、新挑战,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要再接再厉,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工商联会员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紧紧围绕美丽永年、经济强区建设目标,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确保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侯有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商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新一届工商联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为永年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有民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为建设美丽永年、经济强区再立新功。一要坚持创新发展,在转型升级上再立新功。全区民营企业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加大研发投入、强化科研力量上下功夫,争创省市乃至国内一流企业、龙头企业。要自觉强化责任意识,把依法纳税、主动纳税作为责无旁贷的自觉行动,为全区经济发展、财税增收作贡献。二要主动宣传永年,在招商引资上再立新功。永年的企业家要紧密团结起来,充分用好永年区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人口优势,大力宣传推介永年,积极为家乡招商引资、引才引智。区工商联和各级各部门也要深入研究、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有利政策,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发展、健康成长,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三要主动投身公益事业,在回报社会上再立新功。广大企业家要继续坚守致富不忘老百姓的社会责任和优良传统,踊跃参与光彩事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修路、建校、助学等民生工程,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家乡。

侯有民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推进我区工商联事业健康发展。一要积极参政议政,当好参谋助手。工商联要坚持重心下移,深入调查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探索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同时要推动完善政企沟通机制,为区委、区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意见建议。二要强化教育引导,凝聚发展合力。要教育引导企业家会员勤勉敬业、守法经营、依法纳税,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共同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三要提升服务水平,推进经济发展。区工商联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把永年各地企业家联系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要找准服务关键点,帮助非公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土地、人才、资金等实际问题;要充分发挥各地商会作用,引导永年籍企业家回乡创业,吸引外资外商到永年区投资发展。

会议听取通过了永年区工商业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永年区工商业联合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主席、副主席、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牛润美同志当选为区工商业联合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会长)。

区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11个特邀单位负责人及区工商联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