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永年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1-04-14 10:34:15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3日下午,永年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永年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侯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李书峰主持会议,有关区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侯有民指出,今年2月底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永年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永年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

侯有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关键,以强有力的教育整顿推进政法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习教育常抓不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政策学习和思想教育为重点,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敢于直面问题。要坚持查纠整改常抓不懈,严格对照省委“六查六看六改”要求和区委“八查八看八整治”要求,对全区政法系统、政法队伍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坚持为民办事常抓不懈,全面梳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焦点、热点、难点案件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深厚情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常抓不懈,压实政法队伍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纪律作风、素质能力、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优化,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侯有民强调,要深化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彻底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结合正反两方面案例和中央、省、市“六必谈”要求,广泛开展层层谈心谈话,确保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拓展线索收集渠道,以开展“七查”专项行动为抓手,广泛收集受理群众举报,切实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确保队伍纯洁干净。要提高线索核查效能,尽快查处一批腐败案件,形成有效震慑。要精准适用宽严政策,把握尺度恰当处理,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侯有民强调,要聚焦顽瘴痼疾,提高整治效力,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全面排查、找准“病灶”,通过认领上级任务、自查自纠、走访调查,全面梳理顽瘴痼疾问题,真正做到找准找实。要分类施策、靶向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项认真整治,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根治。要开门整治、服务群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标本兼治、抓源治本,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程序、行使方式、责任要求,加强对执法司法活动全流程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现象的发生。

侯有民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实现工作效能最大化,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格局。要加强督导调度,及时沟通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抓好正反典型,在全区树立宣传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弘扬政法队伍正能量。同时,狠抓负面典型案例,发挥警示作用,促使广大干部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要统筹政法维稳工作,将教育整顿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建设“美丽永年、经济强区”的强大动力。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建民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永年区查纠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公安局局长冀春雷、区法院院长王卫东、区检察长李献力、区司法局局长叶宪民分别就本系统查纠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领导班子全体及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司法所所长、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