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经济发展>>

永年区市场主体总量位居邯郸市第一

2021-04-20 11:20:1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办事效率就是快,本以为需要花几天跑几趟才能办好的事情,没想到一天就办清了。”4月16日,打算开办第二家调味料食品公司的永年区李先生手里拿着刚办好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满意地说,政府高效快捷的工作方式为企业节省了时间,降低了成本。

今年以来,永年区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职能作用,推出“一站式”套餐办理、告知承诺审批、网上预约办事、企业开办一日结、即办专区建设、远程视频踏勘等12项便民措施,进一步精减审批环节,放宽审查条件,压缩审批时间,审批服务更是提前介入,实现了缩时提效、政企双赢。以李先生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为例,申请人选择告知承诺制审批服务,可免于现场核查,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

同时,该区充分利用“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营业执照、公章备案、税务登记等事项均实现网上一窗填报、线下同步办理;创新性开展“一窗通+银行自助打照”办照模式,网上申办,就近取照,企业设立登记0.5个工作日即可办结。

伴随着政务服务步入“快车道”,该区市场主体总数迅速增加。据统计,截止到今年4月初,该区新增市场主体2871家,其中企业新增890家,个体新增1981家,全部实现一日办结。目前,永年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9.38万个,总量位居邯郸市第一。(通讯员高亚南 记者秦小虎)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