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永年区聚焦短板弱项打响三大攻坚战

2021-05-06 10:53:1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永年区认真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文明城市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永年区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载体,成立以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拿出百倍决心,付出恒久耐力,知重负重、强力攻坚,确保任务落地落实。

针对去年永年区在省测评中暴露出的基础设施陈旧、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突出目标导向、标准导向、效果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打响三大攻坚战。

一是基础设施大提升攻坚战。计划投资600万元,对部分街道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重点进行便道铺设、设施维护等,全面提升城区基础设施水平。二是老旧小区大改造攻坚战。把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十项民生实事,以10座重点老旧小区改造为突破,发挥社区、业主各方作用,对主城区老旧小区分类施策、整治提升,切实改变面貌、根除顽疾。三是交通秩序大整治攻坚战。以“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大力整顿交通秩序、市场秩序,下足“绣花功夫”,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公共停车位规划,今年计划新增2000个,缓解城区内停车紧张的局面。在此基础上,推进乡村文明创建全覆盖,在去年完成181个村创建基础上,持续推进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道德讲堂、文化广场、乡贤骨干队伍、乡风文明示范街等建设,力争年内实现363个村全覆盖。

坚持健全领导机制。全区成立12项专项提升行动工作部,由区级干部牵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每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大督查办和建城办定期深入点位,持续跟踪问效,对落实不力的及时进行通报督办,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促达标,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收兵。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