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永年区: 力解民忧党员帮办微心愿

2021-05-10 10:25:3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永年区顺应群众对高品质生活期待,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月中旬,在全区启动了“党员帮办微心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

永年区张西堡镇中堡村段静芬老人由于下肢残疾,出行不便,能方便地走出家门成了她的“微心愿”。4月28日,区残联为她送来了轮椅,帮她实现了多年的愿望。据永年区残联理事长李聚强介绍,他们为360名残疾人送去了轮椅、坐便椅等辅助器具。同时还启动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为100户残疾人家庭拟定了“个性化”改造方案,帮助安装不锈钢栏杆、专用扶手、铺设盲道、座便器等卫生间设备,对厨房进行改造,尽可能方便残疾人的日常活动。

面对百姓办房产证难题,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专班,着力化解房地产开发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8个住宅小区产权登记,惠及1970个家庭。

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12项便民措施,利用“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营业执照、公章备案、税务登记等事项均实现网上一窗填报、线下同步办理;创新性开展“一窗通+银行自助打照”办照模式,网上申办,就近取照。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新增市场主体3012家,全部实现一日办结。

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区党员干部以实现群众“微心愿”为切入点,办理事关群众住房、出行、居住环境、就业培训等方面的实事好事4215件,惠及群众15万人次。(常领山)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