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永年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大排查大整治调度会议

2021-05-10 17:31:29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永年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大排查大整治调度会议,区长李书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区以最严格的措施和工作标准,把安全生产管理到位,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李书峰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充分认识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稳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跟弦,警钟长鸣,居安思危,落实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不出问题。

李书峰强调,排查整治必须再细致,持续深入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突出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对零问题、无隐患的行业和企业,要开展重点督查。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李书峰强调,责任落实必须再严格,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重点排查企业实际控制人,对企业实际控制人进行备案,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企业要层层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不断夯实企业安全工作基础。

李书峰要求,督导问责必须再严厉。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大督查办和安委办要组织督查专班,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明察暗访、突击抽查,持续督导、跟踪问效,对思想不重视、行动迟缓的,在全区曝光批评,对落实不力、造成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执法检查,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索剑峰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进展情况。

各乡镇和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