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永年区获评全省体育工作最佳县

2021-06-15 15:28:18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体育局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省体育工作最佳和优秀市、县的通报》,永年区获评“2020年度全省体育工作最佳县”。

近年来,永年区以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发展为抓手,大力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冰雪运动,推进体育设施建设,完善体育组织,全区体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2020年,永年区成功举办了“全民健身日”活动,有效助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成功举办了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河北永年站比赛,承办了河北省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冰球、滑雪、滑冰比赛等赛事,2020年永年区运动员共获得全国、省、市比赛奖牌73枚。

永年区积极开展河北省冰雪运动示范县创建工作,选派60余名体育教师、冰雪爱好者,参加了省、市冰雪项目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并充分发挥冰雪运动协会作用,开展冰雪“六进”活动,为15所基层农村学校配备轮滑鞋600双,为轮转冰、轮转雪运动培养了后备人才。永年区被省体育局命名为2019-2020雪季河北省冰雪运动示范县(市、区)。(高亚南、刘培)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