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永年区应急管理实行星级考核

2022-02-16 17:50:35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促使干部职工“提振精气神、树好新形象”,今年年初,邯郸市永年区应急管理局制订了《永年区应急管理局星级管理制度》,采取“红黄星评定、龙虎榜公示”的方式,对全局干部职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月为单位进行考评,严抓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

该制度共分五章51条,涵盖了全局的各项工作,包括安全生产监管、自然灾害减灾救灾、应急管理、事故救援等的各项业务,也有执法监督、廉洁纪律、环境卫生等工作的优劣评定,以科室、中队为单位进行考核,局成立一名副职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红黄星”评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评定公示。对每月获得省市区表彰的、在全局开展的各项工作中排名前三的科室中队分别记一颗红星,对排位在后三名或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被省市区及本单位通报批评的科室中队分别记一颗黄星;每月一评定,月底在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通报后,在局办公场所主要位置张贴星级管理“龙虎榜”公示亮相;每季度一总结,颁发流动红黄旗,并作为科室中队和干部职工评先评优、奖励惩戒、进退留转的重要依据。一月份全局共有17个科室中队获红星29颗,7个科室中队被记黄星7颗,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有助于建设一支干事、敬业、担当的干部队伍,确保高质量履行应急管理工作。(刘建立)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