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永年区2021年食品抽检结果公布

2022-03-10 19:1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总体合格率较2020年提高2.1个百分点

河北新闻网3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今天从永年区政府2022年“3·15”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2021年食品抽检合格率98.4%,不合格食品53批次,不合格率为1.6%,总体合格率较2020年提高2.1个百分点,食品质量安全持续向好。

2021年,永年区本级食品抽检涵盖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等27大类食品,共计抽检3229批次,合格食品3176批次,不合格食品53批次,涉及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糕点等9大类食品。其中占比最大的是食用农产品,占比49%,不合格原因主要为农药残留超标;其次是餐饮具占比32%,不合格原因主要为微生物、污染物超标;其他食品类别占比19%,不合格原因主要为微生物超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等。

今年,永年区将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合格率低、风险大和消费量大的食品,紧盯大型批发市场、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区域的食品,加大抽检频次,严格核查处置,对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对抽检不合格的生产经营者跟踪抽检,提高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严把质量关。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