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生态建设

河北邯郸永年召开生态环境治理典型案件公开处理大会

2020-11-05 10:34:51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4日上午,永年区召开生态环境治理典型案件公开处理大会。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李书峰主持会议,其他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刘子珂同志对全区近期发生的几起生态环境违法案件、履职不力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通报,公安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三个部门作了发言。

侯有民强调,当前永年区大气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警醒、抬头看路,绝不能浑浑噩噩、犯糊涂,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千方百计、全力以赴、精细务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污染管控,严厉打击污染行为,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战。

侯有民强调,要知耻后勇、刮骨疗毒,坚决清除污染防治工作中的“沉疴顽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强力整治履职不力、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持续加强干部管理、转变工作作风,确保把各项管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促进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侯有民强调,要严格措施、高标高质,强力推动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对通报的典型案例和检查发现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高标高质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真正把影响和制约永年区生态环境治理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的问题找出来、改到位。要完善机制、抓早抓常,推动建立污染防治长效机制,真正实现标本兼治,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我区污染治理取得更大实效。

侯有民强调,要铁腕治理、对症下药,污染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绝不收兵。要进一步强化研判,认真分析污染成因,确保做到精准施策不落实不放过。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强力抓好抑尘、治企、控车、禁煤、禁烧、禁燃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不到位不放过。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坚持铁腕治污、刑责治污,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偷排偷放、违法生产、盗采砂石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打击震慑不到位不放过。

侯有民强调,要严明纪律、严明责任,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必须严明责任,进一步明确当前生态环境治理任务、标准、责任、时限,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必须严格督导,全面深入开展明查暗访,切实以强有力的督导倒逼各项工作落实。必须严格问责,对督查过程中再次发现的整改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严厉打击,倒逼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效开展,坚决完成秋冬季和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美丽永年、经济强区作出新的贡献!

区直有关部门、17个乡镇党政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