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永年实施社保服务进银行

2022-02-14 15:31:3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的特点,近期,邯郸市永年区人社局与建行永年支行合作实施社保服务进银行工作项目,提供“就近办”社会保障服务,解决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问题,满足群众“就近办”“多点可办”的需求。

据悉,永年区60岁以上共有11万城乡居民领取养老金,存在部分老年人没有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待遇资格认证困难、部分村没有银行网点、领取养老金不方便等问题。针对群众实际困难,该区人社局和建行永年支行推行社银合作社会保障服务,在建行金融服务网点,通过“建行裕农通”服务平台给群众提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养老保险缴费、养老金领取服务。目前,建行在该区363个村的村委会、卫生室、便利店超市共设立“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网点381处,安装乡村振兴“裕农通”综合服务平台131台,赋能金融和社会保障服务,实现居民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养老金领取、养老保险缴费社保服务不出村。(程磊、张美玲、董延涛)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