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永年区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2022-04-27 18:11:10 来源:微播永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永年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

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有序恢复,但我区面临的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依然存在。为进一步巩固近一个时期防疫成果,全面深入排查评估疫情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全区实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封控范围及时间

封控范围:永年区全域。

封控时间:2022年4月28日0时—4月29日9时。期间,全区进行封控管理,全体居民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管理措施。

二、核酸检测安排及时间

核酸检测时间:从4月28日上午6时开始。

核酸检测范围:永年区域内全体人员(4月27日已进行核酸检测的小龙马乡、张西堡镇、广府镇、西河庄乡4个乡镇和全区抽查的22个村、8个小区人员除外)。

三、具体要求

1、请广大居民朋友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按要求有序到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采样期间,请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采样完成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原路返回。

3、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向村(社区)报备,工作人员将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4、封控期间,除持有工作证明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严格在现居住地保持静止,避免外出。除水电气暖和通信等运转保障行业外,域内所有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重点企业、建筑工地、指定保供单位人员一律吃住在单位,不得随意外出,听从行业主管部门统一安排。

5、封控期间,全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在区域所有出入口进行检查管控,无特殊情况,人员车辆“不进不出”,过境车辆一律绕行。

6、目前,我区蔬菜、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物资充足。封控期间,我区将安排相关单位扎实做好基本生活物资保供,请广大居民朋友安心做好居家隔离。

7、接受核酸检测是所有居民应尽义务,请大家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应检尽检。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扰乱秩序和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封控管理期间,给大家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永年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